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5歲白血病孩子離世 父親“拒捐骨髓”事件調查

5歲白血病孩子離世 父親“拒捐骨髓”事件調查


帥帥生前的照片
爸爸媽媽,為什麼不捐骨髓救我?
10月17日凌晨零時56分,年僅5歲的白血病孩子帥帥在北京一傢醫院離開瞭人世。彌留之際,孩子流瞭三次淚。
第一次,是聽到媽媽對他說:“孩子,爸爸媽媽都愛你。你別帶著怨恨去,要帶著所有人的愛去天堂等媽媽。”第二次流淚是聽到姥姥跟他說:“姥姥愛你。”
第三次,是在場記者給爸爸打電話。爸爸說自己在開車,喚瞭兩次他的大名,然後說:“我沒什麼好說的瞭。”電話剛掛,無法出聲的孩子眼裡滴下瞭最後一滴淚水。
僅有5歲的人生
2011年8月3日,距離4歲生日還有3天,小帥帥知道自己得瞭“白血病”。
他是一個圓臉白凈的普通小男孩,唱《Nobody》和張雨生的《大海》都是他的拿手好戲。8月4日,小帥帥進行瞭骨髓穿刺,確診為非淋巴型髓系白血病。對幼兒來說,這種疾病的化療過程痛苦而復雜。
8月5日下午,他開始接受大劑量的化學治療。在重癥監護室,每天要被紫外線照射一個半小時,已經告別瞭一切醫院以外的美食。連他最喜歡的小汽車,也隻能放在遠處看看。
從那時起,他好像突然長大瞭。雖然每天輪番輸液,“身上很癢,肚子很痛”,但他很少哭。由於藥物作用,帥帥的免疫力急劇下降,嘴裡開始長口瘡,大便完都要用香皂洗,再用藥水泡,怕肛門裂開。
在帥帥治病初期,他的爸爸媽媽還沒有分居。“還覺得孩子可以通過骨髓移植,有治愈的希望”。在化療出院時,帥帥回到爺爺傢,和祖父母、父母親同住。媽媽辭去瞭工作,從這時起,兩傢的“傢務事”矛盾逐漸激化。
第11天,讓人擔心的事情出現瞭,帥帥的脖子上開始出現出血點。這意味著需要輸血小板,還要做骨髓穿刺。孩子哭著對媽媽說:“我想上英語課,我想小同學瞭,我想去幼兒園。”
第15天,是帥帥第一次做腰部穿刺的日子。“三個醫生一起進來,針很長。”帥帥說:“媽媽我不紮瞭,就讓我死瞭吧。”
第22天早上,醫生在帥帥的胸口做瞭骨髓穿刺。做穿刺是不打麻藥的,帥帥哭得很厲害。精神的小平頭,逐漸開始掉頭發瞭。
今年8月2日,是爸爸最後一次去看帥帥。孩子很興奮:“爸爸,我要一輛小自行車當生日禮物!”但是生日當天,爸爸和禮物都沒有來。倒是親戚和愛心網民送來各種玩具,在醫院觀留室裡,給他過瞭最後一次生日。
9月7日,孩子第一次腿疼,當時癌細胞已經“侵入骨頭裡瞭”。後來孩子發展到頭疼、胸口疼、全身疼。10月5日,孩子最後一次住院,就永遠躺在瞭“汗水坑”裡。“因為一直疼得滿身大汗。”醫生說,這種疼就是“把燒紅的大烙鐵往身上烙,從裡疼到外”。
帥帥說出的話,讓陌生人不能相信他還隻有5歲。
今年9月,愛心網民們去看望帥帥時,媽媽沒顧上給倒茶。帥帥已經起不瞭床,連米湯也喝不瞭,卻勉力說:“姥姥,你把牛奶拿給我。”大傢以為他要喝,孩子卻挨個指著大人:“這瓶草莓味的給阿姨喝,菠蘿味的給叔叔。”
為什麼爸爸不捐骨髓?
小帥帥不知道,在他走後,爸爸媽媽的“戰爭”依然在繼續。
在帥帥2011年10月25日的病歷上,醫生的診斷是:“無合適非血緣供者,無合適臍帶血,首選父親供者”。
在網絡上,媽媽李燕(化名)公開指責,是丈夫5月9日拒絕在“最佳移植期”給兒子捐骨髓,“見死不救”,引發瞭社會強烈關註。爸爸胡彬(化名)的信息被網民人肉搜索,不少網民指責他“不是人”。
10月21日晚,一直沉默的胡彬突然開設微博,發帖反駁:“是她一意孤行,在電視節目中隱瞞孩子前後錯過兩次‘最佳移植期’,卻把最危險的時機稱為‘最佳時期’,誤導媒體和愛心網友!”
“真正的最佳移植時機是去年的11月和今年3月。”胡彬說,“這些都有孩子的檢測報告為證。”
他出示瞭今年3月25日的醫院檢驗報告單。上面顯示,帥帥的谷丙轉氨酶數值是138U/L,谷草轉氨酶為124U/L。前後多天的檢驗單,數值均在100U/L以上,最高逼近200U/L。
中國青年報記者查閱,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是醫學臨床上肝功能檢查的指標,用來判斷肝臟是否受到損害。一個健康人正常情況下,這兩者的正常參考值為0~40U/L。據傢屬稱,移植科醫生告知,必須將谷丙轉氨酶控制在80U/L以下才可以移植,否則風險加大,而帥帥的數值長期在危險線上。
根據李燕博客記錄,2011年12月前後原本安排進倉移植,但從2011年12月初到2012年1月,兩項轉氨酶指標升高到200U/L左右。移植科醫生決定,以這個數值,不宜進倉。
胡彬本人這樣解釋5月9日為何拒絕移植:“那次所謂的‘最佳移植時機’簡直就是讓孩子去送死,如果當時進倉給孩子移植,孩子早就沒瞭。”
但據李燕出示的5月9日醫院報告單,當天帥帥的谷丙轉氨酶是162U/L,谷草轉氨酶是126U/L,隻比3月時略高。可見,這幾個節點都可能做有風險的移植,但最終傢人選擇瞭等待帥帥身體好轉。
“雖然還是高於正常值,但已經算是相對比較低瞭。當時醫生說,這很可能是帥帥最後一次機會瞭。”李燕說。但當天胡彬父親告訴她:兒子不捐獻。
同時也有質疑聲:“父親不救,母親為何也不救孩子?”2011年9月末,帥帥的父母就都做瞭骨髓配型,都半配型成功,可以給孩子移植骨髓。
胡彬微博也稱妻子5月9日可以移植。“有記者當面質疑過李燕:‘你說4月16日離開胡傢就知道他們不會為孩子移植骨髓,為什麼你自己不做移植準備?’反問三遍,她及傢人都閉口不答。”
但李燕對中國青年報記者稱:“我當時以為男方說的是氣話,以為怎麼也是親兒子、親孫子,不會不救。”因此,她沒有提前做高分辨配型,這一配型至少要提前10多天準備,“當時根本來不及瞭”。
為什麼爸爸沒見孩子最後一面?
在世的時候,小帥帥也想念爸爸。他問過親人好幾次:“爸爸怎麼不來看我?”
據多名同屋病友證明,帥帥住院治療期間,有關掛號取藥、陪床護理等事宜均由李燕及其父母擔當,孩子的爸爸和爺爺來送過幾次午飯。
但胡彬稱,錯不在他。“誰不想自己的孩子?”
“是李燕誤導熱心網民對我及傢人進行人身攻擊,加之電視欄目推波助瀾、顛倒是非,並且李燕多次威脅我的人身安全,曾兩次提出向我潑硫酸,給我的身心造成瞭極大的傷害和恐懼,最終導致我不敢輕易接觸她和她的傢人,所以無法探望孩子。”但李燕母親及其傢人對中國青年報記者否認說過這樣的話。
2012年5月15日,小帥帥還在醫院,胡彬提起瞭離婚起訴。法院瞭解到孩子病重,駁回瞭起訴。6月下旬,李燕又起訴胡彬遺棄罪,未能立案。
此後,胡彬曾主動多次給李燕發短信,說“要帶孩子去旅遊,實現他的願望”,但都被李燕拒絕。“她卻帶著孩子出去玩,在廣大網民面前大秀她的‘慈母’照,並在微博上大肆渲染我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是她殘忍剝奪瞭我和孩子的最後時光!”
李燕解釋說:“我們帶帥帥出去,都是頭一天先給他輸血小板,第二天馬上帶他出去。不然他血小板偏低,出去玩容易大出血。他給我發短信的時候,孩子的血小板指標正是很低的時候,所以怕孩子出去會有危險。我讓他到傢裡來,哪怕是在小區裡看看孩子也行,可是他沒有來過。”
短短兩天,胡彬的這篇解釋點擊已達31萬餘次。“就算是女方不讓見或者阻撓,就不會通過法院等途徑去爭取嗎?有沒有心在孩子身上而已。”有網民留言說。
“我個人覺得,無論什麼理由,也不能不來照顧自己的親兒子。大人之間的恩怨不能傷及孩子,孩子是無辜的。”陪伴帥帥度過臨終時刻的愛心網民“捍衛ida”說。
胡彬在微博上對沒有見到最後一面的兒子說:“此前不回應、不解釋,是怕她們不專心照顧你。我知道你不會怪我,沒有送你最後一程。你走得這樣匆忙,也不願讓她們再把你當工具,詆毀父親的名譽,欺詐爺爺的錢財!”
他聲明:“我保留對那些對我進行污蔑、人身攻擊、泄露我隱私的個人和媒體起訴的權力。”
“我們無法明辨你們之間的對與錯,你和媽媽一直在相互指責對方害瞭孩子,但你們都忘記瞭,帥帥,那個惹人憐愛的孩子,他在你們無休止的恩怨糾結中,是最大的犧牲品。盡管你描述瞭事件的另一面,但我依舊不能釋懷,你的出發點依舊是為你和傢人討還一個‘公道’。你是否想過,你5歲的兒子,是如何度過他生命中最痛苦的歲月的嗎?”有網友留言說。
10月21日,冰冷的帥帥被送往八寶山殯儀館。胡彬及其傢人沒有出現。
“送你升天的那日下著今秋最冷的雨,你選擇瞭安靜。”這是胡彬微博祭文的結尾。中國青年報記者多方聯系胡彬,至截稿時止,未見回應。


Tags: 天賦基因, 體重管理, 營養管理, 寨卡, Zika, Talent gene, Progene, Lab Test, DNA Test, Paternity test, DNA Diagnostic, DNA Lab, DNA detection, DNA pathogen, Molecular Diagnostic, Cancer Screening, Influenza A, Influenza B, H1N1, HBV, HCV, HPV, HIV, Treponema pallidum, EBV, CT, NG, CT/NG, 準誠, 基因測試, 親子鑒定, 基因診斷, 血緣關係, 分子生物學,分子診斷, 分子測試, 遺傳性癌症, DNA驗證, 親子關係, 甲型流感, 乙型流感, 豬流感, 癌症檢查, 乳癌基因, 卵巢癌基因, 乙型肝炎, 丙型肝炎, 梅毒, SEO, SEO, web design, 網頁設計, SEO, SEO,SEO, SEO, Whatsapp Marketing, TVC, Wechat Marketing, Wechat Promotion, web design, 網頁設計, whatsapp marketing, wechat marketing, seo, e marketing, 
網頁設計提供seo, e marketing, web design by zoapc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